带着翅膀旅行

晴川凉凉,心悦祈吭

2017.5.30.
安徽,合肥,中科大。

一天,一下午,一早上。一天半多的时间。

在苏州坐上动车,一路上听着歌,半眯半醒。3个小时就到了合肥。去的时候,太阳还很大。我戴了个帽子,黑白配,开玩笑的在说说上告诉★别找错了。

恩,差不多吧,我们有近一年没见面了。

其实,从小学,初中,到高中。基本上只有过节时才见一见,★长我一岁,初中又到县城里念书,待我高中考到一高时,★已经是名副其实的学霸了。
而我当时还正在为适应城乡变化,努力交友和拼命学习苦苦挣扎着。直到高二,朋友圈差不多才稳固,自己愤青的呆脑子也慢慢有点开窍,唯一幸运是的是学习没有下掉的太厉害,不高不低,平平淡淡,分班竟也没被踢出去。
妈说要向★学习……虽然文理不同,但是要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……
我高二,★高三。都是学业繁忙之极。两家关系很好。过节上门拜年,被大人拉着敬酒。恩,我觉得我是真心诚意的,祝你高考顺利,学业有成。虽然,很俗套,但是必要规矩还是得有。

后来,★考上了中科大。虽然目标是上交,不是很尽你心意。但这终归是个好榜样。妈就在我高三时絮絮叨叨,期待我考个好成绩。但我终究还是不成大气,高考仍是平平淡淡的,不高不低。幸好自招降了分数线,才考进苏大。

进了大学,就体会到“天高皇帝远”。有种青春解放出的喜悦。但是自大一上学期开始,慢慢发现大学生活,没有想的那么令人心动。甚至,埋在书本里里太久,抬起头来,想去做一些事时,竟有年龄迟暮之感。

今年端午,我想了想,觉得还是去一趟合肥。我想看看,★的大学。我想了解更多,关于★。

然后,顺理成章,在合肥站,我看到了★。还是一年前清清瘦瘦的样子。带着眼镜,背个书包,看见我,招招手。笑了笑,递来一瓶水。

下午两三点的太阳很大,很恍,照在他身上。背着旅行包,脸上,手里都是汗。

★带我看了中科大,地方不偏,却也不在热闹之地。周围更是没有多少娱乐场所。只是,在校园里走的时候,看到的都是实验楼,有人匆匆走进走出。小孩子很多,在草坪上嬉戏。“科大很会诱拐小孩子~经常去幼儿园做科普宣传~”★开玩笑。

一下午逛完科大几个附近的校区。没有再出去逛逛合肥的商场 看看夜景。而是很早就回了酒店。★端午过后就要考试,这几天还要做英语的视频。我在酒店里扣了扣手机,感觉心慢慢静下来。

第二天。上午骑着小黄车去了科技馆,还是有很多的小朋友。我看着一张张解释图,会动的机械制造,三D打印机,升升降降的光和影,听着★大神的讲解。熟悉感慢慢浮现,心底里有欣喜。
下午坐着公交,到了植物园。天很蓝,树木郁郁葱葱。有竹子青葱,一片一片的围绕着湘妃亭,茂盛生长。荷叶快铺满整个池塘,挤挤挨挨,高高低低。只是不见荷花。很多很绿的大草坪,可以尽情奔跑打滚,放风筝。来植物园的人不多,却可以看到一对一对的新人,婚纱,西装,反光板,摄影师。湖光山色。飞扬的清风。脸上都是甜蜜的笑。

吃过晚饭后,仍是早早回了酒店,收拾行李。我想,我来合肥,想看的,想知道的,已经明了。

今天早上,天气凉快了许多。阳光很温和。简简单单坐上车,挥手告别,铁皮南开。

晴川凉凉,心悦祈吭。

评论

热度(2)